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啟動血拚開關的"百萬遍手創市集" in 京都

小ni子的旅遊往往都沒有太多計畫
景點往往都是表訂計畫,不一定會完全依著行程表走
這裡有FU就多留久一點,累了就休息,採隨遇而安的pattern

但是唯有百萬遍這個景點是怎麼樣都不能哪天開心哪天去的
因為一個月只有15日這一天有創意市集ㄟ
一定要5/15去!

出發前幾天上網查查該怎麼搭車去創意市集遍時
突然發現它是在京都市內"知恩寺"不是"知恩院"喔
而且這個手創市集,不是想像中隨便賣賣家中二手物的跳蚤市場,而是京都區最大的創意市集,比常聽到的梅小路手創市集大粉多

聽到是手創市集,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從抵達日本的第一天就一直念著百萬遍要來百萬遍了(我都一直念錯它的名字,直到15日那一天終於記住它叫百萬遍)


抵達百萬遍車站後,左看右看都沒有看到任何指標指示那間道場在哪裡(心裡應該想的是手創市集在哪裡吧),心裡有點小不安,走錯了怎麼辦?
在我緊張小不安之際,心理潛藏的購物魂幽幽地告訴我,人群就是最好的指標.
果然順著人群走就發現了這個扛棒了
(其實看不懂扛棒上面寫什麼,但是幾個關鍵字"創""買""十五日"告訴我這裡就是手創市集了啦)

一到門口,被不斷進出寺廟大門的人群嚇到了
現在不是才早上九點半嗎?怎麼人那麼多?都是觀光客嗎?

NO~NO~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們有好物買
早點來款式齊全,想買什麼就可以買到
晚點來東西都賣光了,就只能選剩下的嚕

來訪的人群大部分是日本人,少量的國外觀光客
(但是隨便走動還會聽到有人說中文ㄟ,台灣觀光客也來得不少咩)
東西的種類多,具有創意性,價錢也可愛
所以成功地擄獲日本婆婆媽媽阿姨姊姊妹妹的心啊


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有展出那些攤位吧(攤位一覽表)

Part 1: 工藝類
玻璃工藝品

這攤的重點是老闆?(誤,是老闆前面的玻璃小花器啦)
這攤主要賣的是玻璃小花器,老闆正在為我們示範如何使用小花器插花
(因為我們不懂日文,只好請老闆用body language 示範嚕)
步驟一,先到水進花器裡
步驟二,放入喜歡的花草或樹枝
噹噹噹!就完成啦


陶瓷
來到陶瓷攤小ni子的姊姊就淪陷了,細細看著每一個杯子,每一個碗的造型、花樣、配色...想選一個有fu的帶回家.在一旁的我不停地想往隔壁攤&隔壁又隔壁攤
(因為這才第三攤啊~裡面還有兩三百攤,依照這樣的速度甚麼時候才能逛的完啊?)


看到這個栗子攤時換我不肯走了,覺得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帶回家
小栗子筷架怎麼那麼那麼可愛啊~就像漫畫中栗子變成真實的,而且是筷架ㄟ.吃飯時用它,看到都會微笑ㄋ(這麼可愛 當然打包回家嚕)


喔喔喔~
連烤盤都可以這麼可愛啦~
熊貓ㄟ
圓圓的兩個耳朵當作握把,吃完後還可以看到熊貓吃完食物後舔著舌頭的滿足表情,好像不論烤盤內裝的是甚麼都變得好美味了


大象盤也很可愛唷
看它們的表情都會覺得吃東西是世界上最最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夏天讓身邊充滿夏日風情吧
放朵小花在家裡or辦公室增添一些活力和歡樂吧


想買透天厝嗎?
要幾棟就買幾棟吧!人人都可以是田僑仔

竹器
這攤的老闆用竹子做出不同的昆蟲形狀的擺飾
剛看到價錢時倒吸了一大大大口氣,這價位有點高喔
後來才發現這些竹昆蟲能輕鬆地停在任何尖端,手指、木頭...都可以
風來了也不怕,反而有種在風中飛翔的感覺

樂器
其他類

Part 2: 衣服、配件
服飾
衣服區是最讓我痛苦掙扎的一區了,大部分的攤位賣的衣服都合我的口味,不是白色米色就是森林系女孩風,這麼深得我心的衣服好想通通買回家唷

不過想當森林系女孩是要付出點代價的,普遍衣服的訂價還是小高,即使匯率變低了還是一件兩三千起跳(驚),就不能一一地將森林系女孩衣服們帶回家了(不過還是有選了一些帶回家啦)

你看看~這麼美的衣服出現在我眼前,不買它對對嗎?


配件
來到飾品區,我的交感神經開始興奮,腎上腺素急速增加,整個人處於興奮狀態
光這一攤蕾絲風圍巾就逛了20~30分鐘以上,姊姊在一旁想拖我走我都不肯
每一條圍巾都好美,好喜歡,但是都不知道怎麼用,可是就很想帶它們回家
(這些花樣都是在台灣看不到的,最重要的是那個fu就是不一樣)
如果有不知道使用圍巾的話,老闆娘會示範給你看,還會示範多種用法唷
這麼美的好物,我當然也是入手了兩條回來嚕~
(回來看到老闆娘的網誌Ringo,它們真的好美好美,好後悔沒有買個十條八條回來喔~)


還有賣忍者鞋的攤位

面料
染織服飾、配件

童裝
童裝區的攤位只有兩家,但那衣服真是優秀啊
有小孩的包包和衣服,其中小女孩的衣服深得我心
小女孩也可以穿出森林系小女孩的風格,和媽媽一起森林系感覺超好的

包包
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和一個包
沒錯,看到包包我也沒辦法控制,尤其最近迷上編織包
看到編織包就忍不住,忍不住一定要停下來看(&買)
(是的,我買了)

看到包包眼睛都亮了起來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已經有一堆包包了,出門還是想看包包

買了以後都會告訴自己這一個包包的用途不一樣
(進入完完全全的自我催眠狀態)


飾品
飾品區也是我的天敵,每一攤都在呼喚我過去看

除了西式風情以外,還有用和布做出的日系小物
喔喔~日本人你們太過分了啦,東西做那麼精緻又意境,感覺用了它就能回想到京都的感覺,這...叫我怎麼能不心動ㄋ?



來到京都到處都可以看到貓頭鷹的裝飾或飾品,連創意市集裡都有啊

玻璃配件
這攤我忍住了,沒有對飾品心動或行動
因為我想買的是老闆裝飾品的玻璃杯組,好想帶它回家當小花器
(放入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或是插花一定很美)

銀、銅飾
是的~照片中的項鍊被我帶走了
還有一條在畫面外的也變我帶走了
如果不是我只有一個脖子,應該不只帶走這些的

Part 3: 食物
據說這裡的食品類很有名,有不少日本的婆婆媽媽阿姨姐姐都會來選購麵包,果醬或醬菜等等食物.有些店家還大排長龍不知道大家在買什麼ㄋ

糕點



這攤很神奇,在市集的邊邊角角處,理論上是人不多的地方
但是排了很多很多人在買東西,我好想知道它們在排隊買那些東西
可是我看不懂也聽不懂日文,就速速拍照片留念一下了

蔬果
飲料

調味料
會注意到這攤是因為有位穿著和服的女孩吸引了我的目光,拿起相機拍照時才發現隔壁那位男孩(或女孩?)靦腆的笑容一樣迷人.我想它們的果醬應該像他們的笑容一樣,甜甜的讓人難忘吧

醬菜
醬...醬...醬菜ㄟ
醬菜就像納豆一樣代表日本人啊~來到日本怎麼能不嚐嚐醬菜的滋味ㄋ
老闆親手做的醬菜,口味就是不一樣,好好吃唷

Part 4: 居家用品
廚具
日用品
肥皂
其他

Part 5: 室內文具
家具

文具
專賣印章的小攤

木頭做的小橡皮章唷

還有小包包
(我不確定這是做甚麼用的小包包,它小到放不下幾個零錢,唯一有可能的是放印章嚕)


各式禮品盒的攤位
攤主用了禮品包裝的技巧,將許許多多的生活小物都裝飾了起來,例如筆筒,面紙盒
讓用這些東西的時候都有開禮物的感覺,每次使用時都會好開心喔

蠟燭
絨毛娃娃


Part 6: 藝術
手繪T shirt

繪畫
手繪明信片
其他


什麼?
不是手創市集嗎?怎麼賣起酒來了ㄋ?
這攤不是賣酒的喔,賣的是用空酒瓶做的燈飾,在手創市集還小有名氣喔
(不知道這些是老闆喝完了空瓶做的?還是收集來的空瓶做的喔?)


Part 7: 園藝
乾燥花


花卉
多肉植物ㄟ~
多麼適合夏天啊



好幾攤在賣多肉植物唷
大大小小的多肉擠在一起,有種很熱鬧的感覺



Part 8: 正殿

正當逛到一半的時候,後面有人很大聲的說話,用手勢指引大家前進的方向.
哇,市集的主辦單位好貼心,還有工作人員會指引大家ㄟ
回頭仔細一看,原來今天寺廟裡有法會(好像台灣念經的那種法會)
和尚在指示信眾前往到正確的地點拜拜啦
(sorry~我們打擾到你們念經了)



Part 9: 寺廟外
在百萬遍車站到寺廟前的這段路都有些小攤販在賣著食物
這為小哥推著他的小車車在路上賣起各種口味的飯糰
他還會仔細地為客人介紹每一種飯糰的口味喔
進去前可以先買個飯糰,在開始血拚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呼~
逛了三四個小時,大致將手創市集的攤位逛了一半
如果時間多一點的話,可以在好好的逛&參觀一下寺廟本身唷

如果大家到京都剛剛好遇到15日
剛剛好不知道去哪裡
剛剛好想血拚
可以來百萬遍手創市集走走喔
包你滿載而歸

每月15日  08:00~16:00



[2013 夏,京阪遊]

跟著阿愣遊京阪 Part 1

京,夏之旅_人偶篇

啟動血拚開關的"百萬遍手創市集" in 京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