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驚喜連連的平等院&宇治市區

這天~小ni子和姊姊去玩稻荷大社(見狐狸出沒@伏見稻荷大社)後,一路搭車往下走,來到了宇治


宇治真的是抹茶的故鄉,連火車都是抹茶色

說道宇治,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抹茶&宇治金時吧~
BUT~這次我們到這裡半杯抹茶都沒喝到
因為來的這一天是周一,大部分店家公休ㄋ
雖然還是有少數幾家有開店做生意
而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飢腸轆轆,顧不得抹茶和甜點
就直撲餐廳吃午餐了


這家坐落於平等院對面的麵店是三十多年的手打烏龍麵店


網友好評的是這套綠茶蕎麥麵&豬排飯雙拼套餐
(ㄟ~有名的不是烏龍麵嗎?怎麼點蕎麥麵?)
因為...我餓昏了,所以點份量最多的
因為...我看得懂的日文有限,所以點附圖說明的餐點
結果是~10分鐘內吃光光(真的好餓好餓喔,下次來我會用心品嘗你們的)


吃飽喝足發完呆後,開始期待起夏日垂掛在枝頭,隨風搖曳的紫藤花
剛剛沿路走到麵店時看到街道上處處可見到它們
想必平等院內的紫藤花海會很美吧



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平等院(就在這麵店的斜對面)
在夏季,平等院內最著名景點的是紫藤花庭院&鳳凰堂
出發前看到網友介紹透過紫藤花簾幕拍攝到的鳳凰堂,讓我好生嚮往
期待也可以拍到這樣的景色


當我們興沖沖地去買票時,小姐細心地用日文搭配地圖告訴我們鳳凰堂在維修,無法入內觀賞,當時我的心就冷了一半(心想,沒關係還有紫藤花可以拍)
正當慶幸有花可以拍的時候,小姐又悠悠地說了flower cut
(天啊~我是為什麼到平等院來的啊~沒有花沒有鳳凰堂~我好想退票唷)

在我內心的哀號聲配樂之下,小姐仍熱心介紹目前在平等院內的佛教文物展覽
來都來了,票也買了,而且小姐非常熱心地用介紹
她的熱誠感動了我,還是進去瞧瞧吧
      

鳳凰堂就是出現在日幣一元上的那棟建築物
維修期間它被鷹架和帆布包圍住了,拍起來不太好看
就請大家看一下一元日幣or明信片想像一下它的樣子嚕

花兒都被剪掉的花架

如果有花的時候,這樣的景色會很美
藍天,高聳的松樹,古色古香的建築再搭配紫紅色的花兒在風中搖曳
(請大家幻想一下花架上有紫紅色的花喔)

您瞧瞧~有了紫藤花寺廟是不是不太一樣
彷彿多了一些些浪漫的感覺

沒有花~我們有綠 綠 綠
初夏的平等院除了紫藤花以外,就是一望無際的綠
樹綠,草綠,連湖水也被樹葉的倒影染成綠色了

綠蔭之下,藏著一絲絲自然地禪意


阿楞第一次看到初夏景色,愣了
好奇地問這是什麼葉子啊

阿楞你抬頭看看,就會看到槭樹&它的葉子唷


走著走著,池塘裡仍是一片綠意
池塘內的荷花(or 蓮花?)都還躲著,等待著,等待適當的時機綻放
靜 靜 等 待



一步步,心漸漸地靜(淨)了下來

此刻寧靜的心情很適合進入寺廟內的佛教文物展覽館參觀
(由於館藏文物歷史悠久,且希望大家能靜心欣賞,所以館內禁止攝影喔~
最美好的影像,最深刻的感受就留在我們的心理和眼裡吧)


以寺廟館藏來說,院內展覽館的文物頗多的,而且各各歷史悠久
(看不懂日文簡介的我,當下只能半看半猜裡面的意義.雖然不了解所描述的內容,但是是那些宗教的神經或感受,已透過古文物們傳遞出來了)

這裡真的太舒服,太寧靜了
處處充滿著淡淡的禪意~
待越久,越放鬆
越放鬆,越想睡覺
所以...
我真的睡了一個午覺~
喔~好舒服喔
連睡覺都是一種享受
下次我還要來這裡(睡午覺)


[宇治市區]
宇治的著名的飲品是抹茶
其中知名度較高的有中村藤吉&福壽園


路上可見店家會擺放小小的籃子,放上幾包宇治茶來吸引遊客的注意


籃子上方有著手繪的廣告單,告訴大家如何挑選店內賣售的宇治茶
(手繪ㄟ~我最受不了這種手繪,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東西了,好想帶回家喔~
但是最後想到這上面寫的是茶葉的介紹,心就冷了~擺廣告單在家裡好像有點好笑吧)


店內都有販售一包包的茶包或茶葉,讓大家能買回家喝
除了抹茶,綠茶以外,還會有其他各式各樣的茶可以挑選


有時間的話,可以在店內享用抹茶
在店內享受需要約40~60分鐘的時間
備茶,將茶葉和其他配料加入缽中一起磨碎,再到入茶壺中加入熱水
最後慢慢享用熱茶&點心


店內的裝潢怎麼那麼古色古香啦~
看了我都好心動,好想硬著頭皮坐下來喝一杯熱茶唷
(誰叫我先在稻荷玩太久,又在平等院睡午覺,結果到了店內已經過了最後收客時間了,只好含著眼淚離開了~><~)

喝不了抹茶,就轉戰其他食物
眼前這家店看起來好古色古香喔
(小ni子的邏輯是這樣的:古色古香=古早味=經營很久=好吃

根據小ni子邏輯推測,這家店賣的東西一定好吃
雖然一路上的店家都有賣這個抹茶小丸子
這家賣的小丸子長的就是不一樣,上面泛著微微的光芒,一直在跟我說它有多好吃
於是乎~我們就買了一串來吃
這種抹茶丸子是純天然,不加防腐劑,常溫下只能保存三天
買了要用最快的速度吃掉它們喔

羊羹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而且剛剛只買的一串抹茶小丸子而已
總覺得在這種老店買那麼少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歷代祖宗
所以離開前再加買小羊羹一條

經過這裡又看到符合小ni子邏輯的店了
這不是活脫脫就是日本商店街裡的老店嗎?
即使肚子再飽還是要買一顆可樂餅來吃
(阿嬤賣的可樂餅真的很好吃,但是挺油的~為了身體健康,一顆就好了)

對於老東西我真的沒有抵抗力~
連雜貨店我都想進去逛一逛
(一直以為日本的店家都像便利商店一樣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又新穎
看到這間雜貨店,好有復古味喔~又跑進去逛一逛)

怎麼連內科醫院都古色古香啦
感覺好像裡面看病的醫生會穿著小梅醫生那個年代的白袍幫大家看病

除了古色古香的店家&醫院外
市區內還有一家手工皮件店
店內的作品都是老闆娘設計製作的,好像還有得過獎喔


店內的擺飾有也有我最愛的田園風

各色的眼鏡包~內外都不同的顏色喔

馬卡龍!!!
天啊~馬卡龍也可以變成零錢包
顏色太繽紛了~太可愛了啦~我的心都快被它們融化了

連釦子都是皮做的喔
五顏六色的皮扣,任君挑選
挑好喜歡的顏色,老闆娘會幫你加工,就會變成獨一無二的髮飾嚕

老闆娘的功力只有這樣嗎?
NO~NO~NO~
老闆娘還會有木頭搭配皮雕做成木偶
而且是搭配當地源氏物語紀念館做成的源氏物語人偶ㄟ
真的太厲害了

宇治的景點介紹就大致到這裡了
其實宇治還有其他知名的景點,例如宇治神宮(世界歷史遺址),源氏物語館...
若是時間允許又想悠悠閒閒地逛的話,不彷來宇治走走
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和感受喔

[相關資料]
平等院官網
源氏物語館官網
宇治市觀光協會


[2013 夏,京阪遊]

跟著阿愣遊京阪 Part 1

京,夏之旅_人偶篇

啟動血拚開關的"百萬遍手創市集" in 京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